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详细内容

要闻动态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 吴中中专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双周精彩来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集中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于11月1日至11月14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双周。

一、校企携手 相约梦•溪”校企对接会

2020年11月1日,吴中开放大学(吴中中专)召开“校企携手 相约‘梦∙溪’”校企对接会。此次对接会共有近百家优秀地方企业参加,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以及吴中开发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3996640fb1c54920889e912e4367f753.Jpeg

本次对接会主要内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对接会紧扣苏州市、吴中区主导产业,旨在架构企业与学校、企业与专业(专业群)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与区域内高端制造企业一起携手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就业”共同体。形成具有区域示范辐射影响的工作模式和改革案例,全面开创企业积极参与、校企协同合作、具有苏州特点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

1.揭牌仪式

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学斌、区工商联主席宋银林、吴中国裕公司董事长朱振冲、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晓军,易北教育总经理王克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72db8d18477c41b5969a570f2511ea1f.Jpeg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引进的是德国双元制的培养模式,培养的是“德技并修”的高技能人才,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诞生预示着学校办学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层次,也将开启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5f3947c4f2c04958bf4ff3b14b5b1af7.Jpeg

2.现场访谈

作为吴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前景广阔!对接会上,我们一起聆听了智能制造发展的前景,校企合作的推进政策,以及学校和企业共同的愿景。

fa813ae7087843778bcbad8985d7522b.Jpeg

 

二、专业建设研讨活动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2020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下午,我校以系部为单位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政府、企业、行业、高校等专家受邀参会。

2ffd4c6d8df6406b8877db4da3d56fec.Jpeg

专家论证会后,各系部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结合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关注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设置的“前瞻性”;深入理解“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fe4438921ac44376b8e870aeacbce35f.Jpeg

7367df52bca64428b3296f603d4ebf7b.Jpeg

fb7dfd7ad8f743fcb49e575501b00f05.Jpeg

ac3a35173d13491cac8dbe1bce7f0a69.Jpeg

77d0780f1c1a46f3b8e3a07d3c876a69.Jpeg

 

三、技能筑梦想 职教育工匠

我校以“梦•溪”文化特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举办“梦•溪”校园技能节,搭建师生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校园追求和时代风尚。

 

我校秉承“以生为本、德法共济、终身发展、开放共享” 为办学理念,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职教名校,学校被评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营造了学校人人练技能、社会人人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成为了区域技能人才主要的培养培育基地。

 

终审:宣传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