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详细内容

要闻动态

吴中开放大学(吴中中专)“校企携手 相约‘梦∙溪’”校企对接会
校企携手谋新篇,金秋暖阳耀梦溪!

来源:创业就业指导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3 09:24: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1日,吴中开放大学(吴中中专)在学校体育馆召开“校企携手 相约‘梦’”校企对接会。此次对接会共有近百家优秀地方企业参加,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以及吴中开发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07b2b04a34644276819060c9454e8ae5.JPG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在国家“六稳”促“六保”奋力夺取“双胜利”,大力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吴中开放大学(吴中中专)紧扣苏州市、吴中区主导产业,加大产教融合的工作力度,本次校企对接会正是旨在落实这项重大举措。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和企业共同的心愿,迫切的呼声。

对接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晓军致辞,区智能制造协会代表时解放奖励致辞,学校合作企业贵翔精密机械温俊彪总经理致辞,学校合作企业斯莱克精密设备赵岚总监致辞,学校合作企业易北教育王克总经理介绍我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f1698145ec284194bf48780cfb18af13.jpg

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学斌、区工商联主席宋银林、吴中国裕公司董事长朱振冲、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晓军,易北教育总经理王克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ae6393dd1bce44ab8898f39417a55fb3.JPG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引进的是德国双元制的培养模式,培养的是“德技并修”的高技能人才,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诞生预示着学校办学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层次,也将开启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我校作为吴中区最大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服务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就是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风向标就是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标准答案。

作为吴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机器人智能制造发展前景广阔!

为了让参会的企业和师生更好地了解智能制造发展的前景,校企合作的推进政策,以及学校和企业共同的愿景,对接会进行了三轮的访谈,学校分管校企合作工作的付欣友副校长主持了本环节的访谈。

区工信局副局长蒋勇、区商务局副局长陆凯、伟创力(苏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朱浩波三位嘉宾参加了区智能制造业发展现状展望环节的访谈,三位嘉宾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给大家带来了全区产业经济以及智能制造业的布局和规划的宏观和来自企业一线的讯息,对企业的发展以及学校的办学和专业建设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为未来几年学校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人社人才开发科科长钟翔、苏州杰锐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牟松涛和学校党委委员发展处处长李建红参加了校企合作推进政策解读环节的访谈。李建红处长为大家解读了校企合作相关政策,以及十四五期间学校专业发展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目标;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钟翔、杰锐思智能科技人事总监牟松涛分别就企业在校企合作等实践中政府、人社部门、企业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24ad195aaa7d410d85e114649f90eea4.JPG

易北教育总经理王克、航天工程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华德、学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精密制造系主任沈建国参加了校企合作愿景交流环节的访谈产教融合的两个关键端学校是人才的输出端企业是人才的接收端,在市、区两级高级别企业家沙龙中,企业老总们都提出了这样紧密合作的呼声。产教融合,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标准为导向,以学生(学徒)技能培养为核心,企业把车间开到学校来,学校把实训搬到企业内,校企“合作共赢、协同创新”,双主体一体化育人。只有这样,两个关键端才能高度融合紧密合作才能真正实现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

办好职业教育关键是产教融合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我们由衷地期待今天对接会开启的这扇门让校企双方都能找到更好地融合校企共同携手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