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详细内容

要闻动态

开展节前“大体检”,筑牢安全“防火墙”
我校举行“平安新年”消防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12:26:0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1日上午,安全保卫处邀请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方翔队长对我校消防安全进行指导检查,以平安祥和的校园安全环境迎接新年。保卫处刘红玲处长、叶晴副处长,后勤处戴钧处长、张建华副处长以及食堂负责人随同检查。

方队长一行首先来到安全保卫处,详细听取了保卫处刘红玲处长关于消防设施维保台账、消防管理工作台账、1月份“双随机”抽查内容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仔细翻阅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对我校在消防安全方面所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台账中存在的不足,与各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讨论,并提出进一步充实完善的宝贵建议。

随后,在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校园消防安全进行逐一排查。在食堂、宿舍、报告厅、泵房、校企合作项目施工现场、配电房、小仓库等地,认真查看了内部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使用和配置情况,检查中发现如下问题:1.校企合作项目迪欧咖啡需要配齐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灯;2.一楼学生食堂大厅没有烟感报警器、消防喷淋、配电箱附近堆放易燃纸箱、后厨通道没有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标志、动火灶没有配备灭火毯、关键部位装修材料缺乏消防合格证公示牌。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学校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方队长再三叮嘱各相关场所的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用心筑牢安全“防火墙”。

检查结束后,安全保卫处将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形成文字汇总报告,第一时间向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向相关部门发出整改通知单,提出具体整改期限和要求。要求后勤处、信管处、学工处规范相关台账资料登记制度,消除宿舍、食堂、报告厅、校企合作项目的安全隐患。以查促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不断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