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吴中中专校党委正在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6:00:5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13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论述摘编,坚持以教育为先、思想武装为重,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重点围绕“追忆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

11日,梦·溪讲堂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理论武装再加强。此次集中学习邀请到吴中区委党校培训科吴照䶮老师做辅导报告“苦难辉煌98年——中共党史简介”,深刻领悟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我们党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ab175e67bfb346559b524b6e839fc321.Jpeg

 

12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找差距。徐晓军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交流心得体会。他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加强学习,勇于开拓,围绕学、悟、干做功课。要以“三个围绕”为目标与任务,把初心使命变成每一位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心真意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引领吴中中专奋力前进。在教育中要学习蓝绍敏书记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营造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火红氛围,以学校发展思路为蓝本,下活、下好一盘棋,为新时期的学校发展续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校“三围绕”中心工作,交流心得和体会,检视问题不足,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

8a397aa8c2564fdabc0fb677c2e7bf2c.Jpeg

13日,党员干部们来到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爱国教育活动,重温初心再出发。大家认真瞻仰革命历史图片及革命文物,目睹革命烈士像,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深切感受抗日军民浓浓的鱼水之情,再一次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庄严的宣誓回荡在教育基地上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忠诚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更加坚定当下的责任使命,努力实现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9eb336fbfbb14e2abc80a70c312732f5.Jpeg

徐晓军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接力跑”,是一次“大盘点”,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特色做法,不断拓宽学习教育途径,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接下来,学校将对标“三围绕”,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终审:校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