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活动>详细内容

专题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吴中中专举行2019年新教师拜师结对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0:03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2019年9月20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活动,通过名师与新教师结对,发挥名师的示范与传、帮、带作用,再温“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深入思考“怎样守好初心、怎样担好使命、怎样找好差距、怎样抓好落实”,勠力同心,共普匠心。学校工会教务处、学工处和全体新进教师及师傅参加本次活动。

12c2ddfc4f5b40048131fb381ebf75a2.Png

首先,教务处赵云峰处长宣读了教学工作师傅结对名单,希望新教师珍惜机会,虚心取经学习,学校将通过校本培训、搭建比赛平台等方式促进新教师的成长和专业能力提升;学生工作处张思明处长宣读了班主任工作师徒结对名单,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师们端正态度、谦虚主动学习,刻苦钻研,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与素养。

                                fa520715f4e74ff392af21dc16e46330.Jpeg

随后,吴建文主席寄语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目标学先进、学典型,工作亮标准,服务亮承诺,希望师傅们通过听课、评课、指导等途径,关心结对教师的师德、学习、工作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上好汇报课和公开课,帮助他们尽快成为师德好、教学能力强、有现代教育理念观念、有改革创新意识的优秀青年教师。

                                 513d039cd55347058efc0ed12a151241.Jpeg

师徒结对活动中,师徒共同签署了协议书,徒弟们向师傅行拜师礼。徐丽华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示新教师们将“守初心、担使命”,牢记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精神,用感恩的心爱学校、用负责任的心爱学生、用持恒的心爱学习。吴斌老师代表师傅发言,表示会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帮助新教师成长,共同提高。

                              bf1103b187dc41b0a509e4f74f57963e.Jpeg

有缘复得沐春风,谈笑师徒逸兴同。师徒结对是教师教育经验的传承,是吴中中专教育事业的纵向延伸,影像记录了吴中中专师徒传承的一刻欢乐光影。在此我们郑重许下愿景:我们都是职教追梦人,让学校因为有你而更加优秀,相信吴中中专校明天更美好 

                              52d9229a5dce47dc8e9c065d3968d96d.Jpeg

终审:校长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