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支部活动>详细内容

支部活动

转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思廉、树廉、讲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11-21 15:54:5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支部:

按吴中区委办公室吴委办[2008]62号文件精神,现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思廉、树廉、讲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关于开展“思廉、树廉、讲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为充分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基础性作用,教育和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反腐倡廉教育要制度化、经常化的要求,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决定,今年下半年继续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思廉、树廉、讲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为组织好这次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实施意见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

学发展观,通过开展“思廉、树廉、讲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学习和宣传,扎实推进我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二、     活动安排

主题活动时间从11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前结束,主要活动有:

1.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以廉政文

艺专场演出作为起点,11月上旬,在大会堂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暨廉政文艺专场演出。

2.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即:读一本“廉”书(前一阶段下发的《以案示教、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听一次案审(组织部分领导干部旁听区法院对相关案件的庭审)、看一部“廉”片,结合系列活动,写一篇“廉”文(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各单位要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进这项活动,并于11月底前选择质量较好的1~2篇思“廉”文章上报区纪委教育室。

3.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结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有针对性地给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专题党课。廉政党课要留存讲稿待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届时将选择一些单位组织旁听。

4.开好一次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要开好一次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把会议记录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

5.举办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为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一是要继续发送诫勉书,实施诫勉教育;二是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时间定于11月中旬。

6.举办一次廉内助培训班。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工作,在11月下旬,组织部分机关正科职领导干部的家属进行一次廉内助培训,加强对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教育。

7.组织“苏州廉石”评弹大会书活动。“苏州廉石” 评弹大会书主要以讴歌古今清官廉政事迹为主要内容改编而成,按照市纪委等部门的统一安排,区纪委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安排巡演,以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树立廉政勤政的榜样。

8.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活动。为进一步把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向纵深推进,适时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座谈分析会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交流推进会。

9.举办一次廉政大党课。邀请领导、专家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为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作一次专题报告。

三、     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社会化。

2.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各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报道好的做好、取得的成效,形成强大声势,营造学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全面进行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提炼经验、查找不足、做好总结,同时将相关材料整理归档。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宣传部

                                                       2008年1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