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处室动态>详细内容

处室动态

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16: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同学们对国内形势政策、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基本形势与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2020年12月,我校思政教研组薛丹华、蒋时明、刘保玉、周骁骋四位教师于校300人报告厅分别对全校16、17级五年制近800名大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薛丹华老师通过社会典型案例、热点话题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高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任,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

蒋时明老师以中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视角,给学生做了题为《人民至上,无往而不胜》的讲座。通过此讲座,让学生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在学习实践中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刘保玉老师通过《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讲座,让学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生活在有这样优越的制度保障的国家而感到骄傲,激发学生在实践中展现青春激昂风采的热情,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周骁骋以《从美国大选看美国社会阶层固化》为题,通过分析美国阶层固化的原因,思考阶层上升须通过自身读书努力,同时国家层面上反观中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在精准扶贫上取得的成就,凸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四位老师借助案例、视频,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程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通过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我国的发展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积蓄力量、做足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