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学校主站

工作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处室动态>详细内容

处室动态

提高意识重防范 肩负责任抓落实
——安保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02 14:23: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校园管理,保证师生安全,共建和谐校园,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校安保处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师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一、“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

1014日,安全保卫处邀请吴中消防大队来校,借助学生军训期间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本次活动重在帮助学生们掌握火灾处置和自救措施的学习,使学生受到一次很好的消防安全教育。

6d0b4d07bace461c9057bc7d6b124a3d.png

8a880041d6de4d11990baa2f81a09fd1.png

二、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1014日下午,安保处组织20级新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模拟突发险情,浓烟弥漫,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学生们在义务安全员的引导下,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宿舍,向空旷地带疏散。全体新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遵守学校用电制度,坚决杜绝抽烟现象,杜绝火灾隐患。

ba1f5e7bda94421bbab0b93e78288214.png

68168818b02b4576bae3f01074a685d9.png

三、“消防安全教育公开课”

在安保处的引导和督促下,全校师生观看了中国消防微博提供的《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视频。此次活动向师生普及了安全保障知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师生对各类事故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的掌握程度,促进和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秩序。

f2d987c26cde46d1933a407244b7865a.png

四、“安保团队参加区消防站比武竞赛”

1117日上午,我校安保团队参加了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的消防站比武竞赛,并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佳绩,优异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安保团队的业务技术和实战能力。本次活动以赛代练,进一步提升团队的综合实力。

fdaff14e1c874c4f9ee4ae048e601f1f.png

五、“千万学生做消防作业”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1124日,在安保处的倡导下,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全体学生在各班级现场集体完成“消防作业”。作业题目紧密贴合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在做题中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加深记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a9b1a4e9796c44dc84bb7b8025d89f40.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